栏目导航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文化——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平顶山郏县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2020-12-12 10:1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实践,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12月10日-11日,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平顶山市郏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传承革命精神,发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昌、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副院长郭丽娜等15名党员参加。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三苏纪念馆参观学习,讲解员细致深入地讲述了三苏父子丰富的人生经历、卓越的政治实践和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王红昌书记就苏轼在《赤壁赋》中的“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向在场党员开展了廉洁教育,并共同学习了苏轼昂扬乐观、旷达超脱的的哲学思想。

随后一行人来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是1955年12月毛泽东主席对《大李庄乡合作化规划的经验》一文批示中的一句话。正因为毛主席的这个批示,引发了一场轰轰烈烈波及全国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影响和激励了一代代知识青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人民公社也成了知青运动的发源地。展馆里丰富的文字资料和照片记载了当年的知识青年不分日夜,不计名利得失,在这片平凡的土地上为国分忧、无私丰献、执着进取的平凡群体不平凡的青春形象。玉米高产实验田、科学养殖场、果园实验、土壤改良、科学种烟、小麦育种、水稻丰产等到处都有知识青年艰苦奋斗的身影。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一张知青下乡照片前停了下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深刻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1969年从北京下乡来到梁家河度过7年的知青岁月,多年以后,习近平对梁家河这片土地做了深情的回望——他说:“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总书记用自己青春的奋斗,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旗帜,指明了前进方向。

第二天上午党员们来到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这是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现存最大遗址,在这里曾发生过禹郏边战役、伏牛山战役等抗击日伪顽的重要战事,谱写了一曲八路军豫西抗日的壮烈篇章。党员教师们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展览了解了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艰辛历程,对中国人民曾经遭遇的惨绝人寰的经历产生了深刻认识,对侵华日军在战争期间对中国人民的滔天罪行极为愤慨。大家共同感悟了豫西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和实现民族解放做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当前恰逢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不久,回眸历史,审视当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和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中,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清正廉洁的信念落实在实践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