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 “党课开讲啦”!
2020-07-03 10:0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同志收听收看省委组织部与省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党课开讲啦》第一期电视栏目。第一讲主讲人是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曾经获得“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他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把自己扎根基层的经历作为主讲内容,从“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楚‘我是谁’”、“牢牢根植人民,践行好‘依靠谁’”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分享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感受和体会。吴金印是我们身边的榜样,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真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

同时,管理学院还将“党课开讲啦”活动搬到新乡市红色教育基地回龙村,与七一“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党日主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第一、二支部教师党员实地学习“当代愚公”、“央视十大感动中国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回龙村支部书记张荣锁的感人故事。管理学院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的主讲人是党委书记王红昌同志。聆听过张荣锁书记的先进事迹,有人问,他为什么会这样做?他这样做的初心是什么?张荣锁书记是如何在条件困难和资金匮乏的背景下,凿山开洞、战天斗地,送电筑路,使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带着思考、带着疑问,党员们思索探寻着答案。再经过徒步重走绝壁天路和S型隧道,再看到回龙村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全体党员的心灵深深地受到震撼,深刻体会了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百折不饶、无私奉献的“回龙精神”。

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打造“实景课堂”,改变了传统的“理论灌输”方式,实现了党课由“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党员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在学习中注意记好笔记,观后书写观后感,抒发心中感慨。党员们纷纷表明,要时刻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学习、工作当中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会从先进模范的事迹中汲取丰富滋养,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有为的担当,不断为中原出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