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动态 
 党建工作 
 专题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信阳市新县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党员教育活动
2023-08-07 08:0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8月2日-4日,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强一行15人前往信阳市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日上午,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工作人员见解的纪念馆内近百位著名烈士和红军首长的红色故事,党员教师们现场感悟了革命烈士“ 信念如山、精神永恒”的革命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花篮。下午,党员教师们来到“志仁小道”,重温红军当年走过的历史足迹,体验红军的艰苦岁月及顽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

3日上午,党员教师们来到新县田铺乡许家洼,参观了共和国传奇上将许世友将军故里,了解许将军传奇的一生,生前尽忠、死后尽孝。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中国景观村落田铺大湾,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了解这里打造创客小镇、发展特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情况。

4日,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现场了解鄂豫皖三省的革命史,以及从新县走出去的近百位将军的生平事迹,向革命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受革命老区厚重红色底蕴。

本次学习活动使党员教师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学院发展和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中,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清正廉洁的信念落实在实践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