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深入开展“科学防疫 共护校园”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2022-10-25 18:08 管理学院学工办  审核人: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提醒以及学校关于开展“科学防疫,共护校园”学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2日-24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了“科学防疫 共护校园”主题班会,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班会前,学院辅导员充分酝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不仅是一次疫情防控专题教育,也是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更是进一步深化“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为此,学院辅导员精心筹备、拟定提纲、分头开展,师生共上“一堂课”,凝心聚力战疫情。

班会上,各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劲,步调一致,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做”:一是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大家携手共同战“疫”,点点“星火”才能汇聚抗“疫”力量;二是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并开展了关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求学生进入校内相关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快递外卖不进校、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新;三是开展了心理与卫生健康专题教育,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主动传播抗疫正能量,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防控疫情;四是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了抗疫专题学习,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科学防疫 共护校园”线上知识竞赛;五是举行“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宣誓活动,引导同学们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积极配合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发出“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的管院好声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疫情防控、应急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观念,进一步凝聚了用青春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的磅礴力量。

召开班会截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