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 管理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学生社团座谈会
2023-02-27 16:02 韩丹阳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发展,2月27日,管理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出席会议,学院下属三个学生社团负责人、社团骨干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韩丹阳主持。

各社团会长分别从社团管理、发展规划、活动质量、活动宣传等方面对社团本学期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要注重提升所办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努力办好精品活动、创新传统活动,将优秀经验、特色结合起来,共同努力推动社团的全面发展。

李庆伟副书记对三个学生社团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学生社团建设要在规范基础上进一步繁荣和壮大,搭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平台,真正地建设成为“学生之家”。

就今后社团建设和活动开展,韩丹阳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自觉融入学生社团管理之中,将学生社团工作作为培育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有力抓手;二是完善审核备案机制,要进一步规范社团常规管理,真正把学生社团抓在党团组织手上、放在党团组织心上,抓出实实在在成效,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下社团品牌活动的建设和开展;三是要提升学生社团形象,着力展示社团风采,吸引同学体验,打造出特色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新颖的社团品牌;四要社团工作开展要紧紧对接就业方向和社会需求,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得到充分锻炼,使社团成为实现学生从校园到社会“零过渡”的平台。

通过本次社团座谈会,各社团负责人对之前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与思考,各社团的经验分享也为社团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各社团也一定会不忘初心、勇于探索,创新活动方式、展现专业风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