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2023-04-07 10:51 张帅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A03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昌、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分团委书记韩丹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庆伟主持。

会上,李庆伟首先围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预警防控体系运行情况与学院“心理小屋”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心理健康普查和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构建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预警网格、高质量开展谈心谈话、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等方面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王红昌强调三点内容: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底线”工作,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始终把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重大心理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及早发现特殊问题,及时化解潜在危机;三是不断优化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多深入宿舍、班级、课堂,持续、有效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提升工作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