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管理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社团工作交流会
2023-09-13 10:11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管理,正确把握社团发展政治方向,促进学生社团文化健康、繁荣发展,管理学院于2023年9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学生社团工作部署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分团委书记韩丹阳以及学院下属三个社团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社团负责人分别就社团基本概况和本学期活动开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发展中的问题和需要学院提供的支持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专业社团如何与专业竞赛相融合、如何聚焦专业发展和能力拓展等展开充分讨论。

随后,韩老师对聚焦社团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专业社团要与社团实践相结合,以校外实践基地为平台,在专业方面互相促进,在活动方面增强趣味,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加强思想引领作用,凝聚政治共识。通过合理制定活动的频度和精度,强化社团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和共识教育。三是深化品牌意识,打造社团魅力。注重社团的合理定位,打造品牌。四是强化宣传意识,提升宣传水平。五是规范社团管理,促进社团健康发展。各社团应根据自身发展实际,加大管理力度,规范管理条例,提高社团管理水平,促进社团高质量发展。

李庆伟书记强调,学生专业社团是我们学院专业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阵地,承载了学生专业拓展和提升的重要使命,学校高度重视社团的建设,各位社团负责人要对标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和社团系列活动,学会“向上沟通”,主动寻求社团指导教师和对接领导的指导和入社活动,同时加强社团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良性发展。李书记还就后续社团风采展示活动进行安排,希望通过大家对社团的充分展示,为后续吸纳新成员加入奠定基础。

本次交流会搭建起我院社团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在增进社团间友谊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社团管理能力的提高。在今后工作中,我院三大社团将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加强思想教育,把握政治方向,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多元化人才、全面型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