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2023-09-28 09:28   审核人:

在“双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学院人文关怀,进一步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节奏,管理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召开2023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4个专业的20名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庆伟主持。

会前,学院为新同学准备了月饼、水果和牛奶,以此表达对新同学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愿。

会上,李庆伟首先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作简要介绍。随后,李强亲切询问了新生代表的专业学习、生活住宿、目标计划等情况,各专业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初到大学的感悟与收获、规划和打算,并围绕大一新生普遍关心的专业学习、宿舍管理、食堂用餐、校园设施、学生活动、审核评估等方面问题与各位老师沟通交流,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大家发言,逐一记录并作耐心解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交流毕,李强要求各位老师要把新生代表的建议和诉求整理汇总,及时反映给学校有关部门,跟进情况及时地传达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要熟悉了解大学的新特点新要求,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新变化,为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叮嘱大家紧绷“安全弦”,平安过“双节”。最后,师生互送祝福,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会后,有学生表示,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会带着满满的能量回到学习生活中,将信心和力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在学校接下来的审核评估中展现管院学子的优良风貌。也有同学表示,虽然无法回家过节,与亲人团聚,但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会积极融入管院大家庭之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本次座谈会是一次茶话会也是一次交心会,师生齐聚、共话心语,“解疑惑、授经验”畅通了师生沟通渠道,“传温情、送祝福”达到了“情意满满迎双节,暖意融融促和谐”的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学生的常态化交流机制,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倾听学生心声,持续开展好调查研究,聚焦学生所急所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