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征兵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3-12-18 11:02   审核人:


为宣传贯彻国家征兵工作相关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军旅,12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庆伟、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及班级征兵工作宣传员参加座谈,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杨凯主持。

管理学院退伍大学生张志豪在座谈会上生动讲述过往军旅生活与宣讲新时代强军思想,使与会同学在身临其境感受军旅生活的同时更加具体地了解了新时代强军思想的时代内涵。

杨凯从年龄条件、身体条件、政治条件、优待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宣讲了2024年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同学们细致了解征兵工作与参军流程,对就业和入伍、长短期人生规划入伍时生源地和学校所在地、征兵和募兵等方面的关系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做好征兵工作、提高征兵质量、扩大征兵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庆伟强调构建强大的国防,保护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程,更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通过参军入伍,我们可以接受系统的军事训练,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可以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团结协作的精神;可以为保卫祖国、维护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参军入伍也是一条光明的职业发展道路。随着国家实力的不断提升,军队的地位和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作为一名军人,不仅可以获得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还可以享受各种优待政策和福利待遇。更重要的是,军人职业是一种高尚的事业,是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事业。下一步,管理学院将持续跟进征兵工作相关后续,为有意愿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帮助、答疑解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