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生动态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把握时代脉搏,勇担青春使命——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29 17:0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领会其深刻内涵及精神实质,近日,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实干担当。

活动一:春风浩荡迎盛会,凝心聚力开新局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主要以青年的视角引导同学们围绕两会发表自己的看法,结合人力资源知识,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用思想的力量为两会建言献策,站在大学生的角度,更好的反映当下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问题、教育问题等,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以激扬蓬勃的姿态推动社会进步,勇敢追求梦想。

活动二:学习两会精神,体会两会内涵

2023级人力资源专升本1班团支部

为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体会两会内涵,了解两会制度,引导同学领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2024年3月15日,2023级人力资源专升本团支部于A01—103召开团支部大会,组织支部成员从两会精神中体会建国75周年的深刻意义,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团员爱党爱国的价值观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此次活动加强了广大团员心中为梦想奋发向上的激情,带动了班级同学跻身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为实现中国梦理想奠定了基础。

活动三: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2023级物流管理专升本1班团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由同学们观看两会相关视频,提升感悟,抓住重点,围绕着解决群众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提出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实际有效地解决问题的办法,抓住了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过好美好生活的期待。同学们的发言,大致可以总结3点:1.坚定理想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2.坚持爱党敬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从身边小事做起,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脚踏实地。3.保持自我,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到自重自信自强。

活动四: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2023级物流管理1班团支部

本团支部通过开展“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两会热门话题,探讨两会热点问题,关注两会重点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和观点。一方面,这是我们关注国家的政策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和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同学们就两会的一些关键问题说说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在关注国家重点时事的同时培养自身思考的相关意识,提高自身的认识。

活动五:

2023级物业管理1班团支部

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这个伟大的时代背景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信心。从两会代表们的讨论和提案中,我感受到了发展的脉动、改革的决心以及为民服务的执着。

首先,代表们对于“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要求让我深受启发。代表们提到的“雷厉风行抓落实”和“求真务实抓落实”的方法指引,为我们提供了行动的方向。这要求我们在任何工作中都要注重实效,快速行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施策。其次,两会期间强调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此外,代表们还聚焦民生问题,提出要把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感悟到,无论是政府工作还是个人奋斗,都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坚决拥护国家所做出的各项科学决策,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