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集中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集中实践>>正文
管理学院物业管理23级新生专业认知见习圆满完成
2023-10-30 16:28   审核人:

为提升学生对物业管理专业认知,深入理解专业应用场景,根据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关于认知见习的安排,2023年10月23日-29日,物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组织2023级物业管理专业新生开展为期1周的认知见习。本次参观共涉及新乡市区与郑州市区共4家国家一级资质企业旗下的7个项目,涵盖住宅物业和商业物业在内的多种业态形式。

认知见习首日,由物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朱艳老师讲解了见习安排、见习要求、安全须知以及在各类业态参观时的重点参观内容。见习首站由朱艳老师与宋慧老师带领参观建业新生活在管项目建业联盟新城别墅区、多层住宅区和高层住宅区。联盟新城项目张经理为同学们展示“建业新生活+”的企业战略布局,工程部刘工带领同学们去往设备间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车库消防设备、供水供暖设备。见习第二站由李光辉老师和王梦寒老师带领学生参观绿都温莎城堡别墅区,在项目负责人带领下参观别墅区文化建设、规章制度、消防响应流程和设备管理。

建业物业、绿都物业参观图片

见习第三站由朱艳老师和韩丹阳老师带领参观金地物业郑州分公司在管大正水晶森林项目一期,项目负责人带领学生讲解项目基本情况,参观地上绿化管理、小区设备管理、消防设施、安保管理规章制度等。

金地物业参观图片

见习最后一站由朱艳老师和韩丹阳老师带领参观河南正弘物业在管蓝堡湾住宅和正弘城商业物业。正弘物业总部总经理助理郑总与公司其他高层共同接待我院新生本次见习活动,在总部会议室为同学们讲解企业现状、公司文化和发展方向,详细解答同学们对于行业的疑问,最后郑总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正弘城商业物业,并为同学们详细解答商业物业、写字楼物业、住宅物业和医院物业等不同业态的管理要点与区别。

正弘物业见习照片

本次认知见习企业多、项目全、业态丰富,对学生了解物业管理行业的基础知识、明确后续专业学习目的具有引导作用。管理学院重视校企深度合作,以专业见习、实习为抓手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场景,意在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企业管理人才。在院系领导的支持下,物业管理专业本次新生认知见习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